close
6月25日一個我難忘的日子,
因為前一天才因oracle出血去醫院掛急診,
所以,6月25日我在家休息,
說穿了是休息,我也是坐著做點家事,
因為泡菜,豆芽拔實在工作加上課太累了,
也不能幫我什麼.
早上,我老姊才跟我說,晚上別再去溜狗了.
可是到了晚上,泡菜,豆芽拔問我要不要去溜狗.
我看泡菜和豆芽因為前陣子的大雨都沒出門,
我就說好吧.我們去走走,
泡菜和豆芽超級高興.
我們一樣走法院再晃到棒球場的廣場.
看看有沒有狗在溜狗子
剛好有我們熟識的princess(西伯利亞雪橇犬)
後來,又來了我們也很熟識的弟弟(邊境牧羊犬)
玩過一陣子後,
正當弟弟和princess玩的起勁時,
泡菜也不知怎麼了,跑過去.
弟弟只是用逗泡菜的方式,用嘴巴含了泡菜二口,
弟弟就不理泡菜走掉了,
但是,泡菜當時忽然全身一直在地上滾.
弟弟麻還說泡菜,不要再滾了.
我才注意到泡菜, 因為泡菜不會滾,也不會翻面的
我趕緊跑過去抱起泡菜,同時叫泡菜,豆芽拔過來.
泡菜當時己經四肢僵硬,嘴也僵硬,眼球翻白,
舌頭整個掉出來了,泡菜,豆芽拔抱著泡菜,一直叫泡菜醒醒.
我當時忽然想到我五月才上的急救方式中有新生兒急救,
因為泡菜的體重2.5公斤,小於一般新生兒.所以,
我叫泡菜,豆芽拔趕緊用兩個姆指輪流按泡菜的前胸,
手掌撐起泡菜的頭
硬是打開泡菜僵硬的嘴,
還要吐氣給泡菜,還要揉泡菜的四肢,
就在三分鐘內救起來了.泡菜有反應了.
當時大家都嚇呆了, 弟弟麻趕緊開車送我們去醫院.
可是醫院又沒急診鈐,
因為泡菜醒了,我們趕緊先回家
打電話詢問永和的崇恩醫院的顏醫師.
我們也馬上送去給顏醫師看.
顏醫師說:這種情況多發生在小型狗身上.
因為突發性的接近攻擊或偷襲,
(尤其是從狗子視線之外的角度,例如後方.)
容易使小狗因為過度緊張而產
生全身筋臠進而呈現休克的現象.
顏醫師說我們的急救方式正確,
才救回泡菜,
最好要在二到三分鐘內救回來.
還有我們少做的的步驟是,
1.要去檢查小狗的後腿內側的脤博有沒有跳動回來,
  有沒有從淺層跳動到深層跳動.
2.還有牙齦有沒有從紫色再變回紅色.
3.等狗子醒來,再放狗子下去走一走,看狗子走路的情況
有沒有因為筋臠而產生不正常的情況.
去看醫師時,泡菜的情況都己經好轉了.
後來,查了一點網路資料,
網路上的相關資料超少,
只有提及狗子急救要用打強心針和氧氣罐.
可是都要急救了,
哪還等到醫院才做這二件事啊!!!!
而且原來大狗也會,但是,要押人中.
喔.....大狗的人中到底在哪哩??
真的不曉得,我也問了summer家,
但也不確定.
我也趕訂了二本書回來研究.
等書到,也研究完畢後,
我再加上更完整的資訊.
貢獻給大家做參考.
現在我那麼正常地在寫網誌,
當時,我看著泡菜一動也不動的身軀,
我抱著豆芽哭到一個不行.

我好怕我再也看不到泡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tyiding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