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皮蛋三顆.肉絲(手切的)半斤.蔥花少許.
   薑片少許.兩杯米.香油少許.
做法:1.米用鹽,少許水,兩小匙的油醃半小時.
   2.肉用鹽醃半小時.
   3.起熱水待滾,將2.放入川燙馬上撈起.
   4.再用大骨湯滾後,放入1.及一顆切碎的
     皮蛋煮到米變成稀飯,再加入肉絲.薑片,
   5.欲起鍋前再放入二顆切碎的皮蛋,悶半小時即可.
   6.全程請用小火燉煮喔!
   7.開鍋後,再加入香油,蔥花,或是再加點胡椒粉.
備註:3.的做法,可以讓肉絲吃起來更為順口.不會乾澀喔!
   將皮蛋分別放入是可以讓第一顆皮蛋味入稀飯.
   若跟我們一樣用砂鍋悶煮稀飯,悶煮的時間只須20分鐘.
   而稀飯的濃稠度可自行調整.

這次的粥是由泡菜,豆芽拔自行全程操刀燉煮喔!
因為泡菜,豆芽拔家是不吃清粥的.不是粥內要有
水餃,就是要煮成鹹粥.
我吃起來感覺是北方味濃厚,雖然食材都是一樣的.
但是做法不太一樣.就很不像我娘家煮的鹹粥口味,
我覺得娘家的鹹粥成品好像比較油.
泡菜,豆芽拔的煮法像在熬稀飯,
如果再配個饅頭也挺好吃的.

讓我想到以前到泡菜,豆芽拔家,他們都
是吃鹹豆漿配坑餅的回憶.
我當時還帶了坑餅回家給我娘家吃.
結果,居然沒人想要吃一口.
殘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tyiding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