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奶水很少,
而且還很透,什麼是透哩!
就是不是像奶粉泡出來的牛奶那個顏色,
而像開水那樣,然後在上面浮著一層像奶粉的奶水.
所以,看起來就是分成二層的母奶.
奶水少,我娘家幫我想了好多辦法,
吃花生豬腳,麻油蚵仔,黑豆茶,
黑麥汁,喜寶發奶茶,青木瓜豬腳,
紫米紅豆湯,等等一大堆的食品.
我覺得最有用的是黑豆茶,

黑豆茶做法如下 :
買一斤的黑豆,放入乾鍋中炒,
炒到黑豆都有些微的裂開即可.
然後,用量米杯二杯炒好的黑豆,
放入八分滿的水中,再加上十片的黃耆.
放入電鍋中,外面一杯半的水.即可.

當然,你以為我一天只喝一杯黑豆茶,
那就錯了,
我一天要喝一杯500cc的黑豆茶,
一杯喜寶發奶茶,一瓶黑麥汁,一杯500cc的開水,
再搭配豬腳花生或是紫米紅豆湯.
後來,我發現除了吃這些東西之外,
睡眠足,心情好也會讓母奶多一些喔!
而缺點是,如果你的體質跟我一樣燥熱,
一定要多吃點水果,要不然會有便祕的情形.

而讓奶水不稀的方法.
就是除了吃上面發奶食品外,
還要外加一星期喝掉一鍋雞湯,
和少吃涼或寒的食材.
真的有差喔!
最後建議大家還是多餵母奶,
因為我問過貝爾診所的詹醫師,
是不是奶水稀就沒有營養??
詹醫師說母奶中有免疫球蛋白,
是任何配合方奶都配不出來的.
只要有母奶,都建議讓寶寶多喝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tyiding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