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8

*最近找食譜好像變成我的麻煩了,老爺肯吃的不多,少爺願意吃的也不多,

 奇怪我小時候就沒這麼挑食.

*最近做了法式紙包鱈魚,另類的韓式壽司(我把醃菜換掉),臘腸飯,但臘腸飯老爺和少爺

 雖然會吃,但不愛吃.所以,以後也不用煮了.

*老爺要求週末可不可以再煮一次黃豆芽悶飯,這週末看看有沒有機會做韓式麵疙瘩.

*這週末我找到以前住在松江路時煮過一次給老爺吃的法式烤雞食譜.老爺唸唸不忘,

 不過,這道菜實在是很油~~~~~~.要等我想做時,再說吧!!!

*最近想煮藥膳湯給老爺少爺補一下身體和提升免疫力,不過,想到他們老是不配合著吃,

 就很討厭.....

8/24

*週末做了韓國的黃豆芽悶飯,不放芹菜和泡菜,改放毛豆仁.果然,很對少爺和老爺的口味.

*麵疙瘩沒做成,因為老爺覺得做這道菜太累了.

*這週末吃了黃豆芽悶飯,酸白菜冬粉,港式餃子,玉米濃湯,排骨玉米湯,綠豆湯.

8/21

*我們吃了東北的酸菜火鍋,麻油麵線.

*少爺這週有一天在保母家吃飯,其他時間就是要回家吃.

*我找到一個韓國菜的網站,是一位台灣人住在韓國時寫的食譜,

 這週末決定挑戰麵疙瘩.

8/17

找了一堆砂鍋魚頭的食譜,只看到一份跟我婆婆類似煮法的.

有加沙茶的都不算是很純的做法,還有看到有人把一整條魚放進去砂鍋裡煮.

差點就覺得像是煮魚湯.

週末去傳統市場找魚,結果,因為台北人很少人吃砂鍋魚頭,所以,買不到鰱魚頭和草魚頭.

用別的魚頭代替的下場,是真的被老爺嫌到一個不行,還一直唸哩~~~唉!魚很貴耶~~~

老爺和我決定以後在台北還是不煮這道菜了.

還好少爺肯捧場,都有吃下去.

老爺週日終於煮了他一直想吃的PRIME級的美國牛肉,真的很好吃.

煮了綠豆湯孝敬少爺.少爺超愛喝.

還用壓力鍋燉了玉米排骨湯預備著給少爺煮飯配.

週日又看到金門麵線和肉燥,就買了一份給少爺.

週日跟老爺提了我娘家會煮臘腸飯吃,老爺馬上說他也要吃.

問題是要去找好吃的臘腸啊~~~~只好再去找找.

8/14

今天蒸了昨天買的饅頭,少爺一回家,我就用紅糖饅頭沾糖給少爺吃吃看,

因為我小時候我老媽有這樣做給我吃過,不過,少爺硬是不吃,好不容易餵了

一口進嘴裡,馬上吐出來.真是氣人.

後來,老爺到家,我馬上問老爺吃不吃饅頭沾糖.

老爺二話不說,斬釘截鐵地告訴我----不吃!!!!

我就把我剛做的實驗跟老爺說.

所以,當晚老爺和少爺吃饅頭配牛肉湯.我吃青菜香菇湯配饅頭.

不過,我倒是有看過我婆婆吃沾糖的饅頭,但是是先炸過的饅頭.

做法很像吃餑餑.

8/13

昨天中午上網查到了特製的饅頭夾蛋-就是抹辣豆腐乳加醬油蛋.

我回家時的路上居然意外地遇到一位媽媽在賣饅頭,

我試吃後覺得還不錯,這位媽媽說她是用老麵發的饅頭,

絕對不含發粉,

(我當時心裡真高興,因為買到老麵發的饅頭耶~~

那口感就像老爺帶我去台南眷村買的坑餅差不多地厚實)

我就買了三個白饅頭,三個紅饅頭,三個肉包回家,

果不其然,今天去抱少爺時,保母說少爺今天只吃了半碗飯,

不過,這個量是最近算是在保母家吃最多的了,

少爺有時就是連吃幾口都不要.

我每次都抱著少爺跟少爺說~~~你怎麼這麼愛戴我啊~~~一定要我煮哩!!!!orz

回家都比上班還累....

趕得要命煮好後,

結果,.......我家少爺居然吃耶~~~~

(少爺果然是山東人啊~~~我還真沒偷生)

配上一鍋北方香菇湯,就解決了我和少爺的晚餐.

老爺補習完回家後,看到桌上的饅頭,還再跟我要了一顆肉包,

(山東人看到饅頭,坑餅,包子好像有一種無法拒絕的吸引力...奇怪哩!)

老爺又跟少爺一起吞了一顆肉包.

其實,少爺其中還喝了一瓶奶奶,吃了西瓜,餅乾

8/12

一般讓保母帶的小朋友,食材的偏好會比較偏保母家,

畢竟保母一週帶五天,父母也才帶兩天,而且還不一定會煮.

可是,我家少爺越來越煩人了......orz

前一陣子開始,就是不愛吃保母家的菜,

保母只好跟我們要麥精加在奶粉裡餵二餐,最後的晚餐就看少爺吃不吃了.

因為晚餐時間接近我去帶少爺回家的時間,也就比較不會餓到少爺.

現在,我每天下午就會開始想晚餐要弄什麼給少爺吃.

而且很奇怪,少爺只愛吃我婆家的口味,少爺愛吃的食材也完全跟老爺相像.

(我的基因完完全全的敗北,超級失敗.讓我不會有再生一胎的念頭)

外食的店家也不是每家都吃,根本都偏婆家口味的店,少爺才接受.

我也只好有空就找網站看食譜,

前些日子煮了婆家的韓式海鮮麵,炒豆,干貝雞湯,鹹稀飯,大豆芽排骨湯,

又做了香蕉奶昔,藍莓牛奶,少爺,老爺在家全部吃光光.

本來有拜託婆婆做韓式水餃寄來給我,結果,大颱風來菜價上揚.....

只好做罷.

而這些食譜為了怕日後自己會忘,本想寫在網誌上,

但最近沒力氣寫,就先發文寫個摘要的菜名,以後再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tyiding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