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氣人,泡菜,豆芽拔對吃的很計較.
每次我煮的不好吃,他就開始要我改進.
我後來就改變我的政策,
在一個星期之前就告知他,
我下個星期要煮什麼給他吃.
他有意見就要趕緊說,
要不然我就照自己的做法.
這次的牛丼做法,我先去查了一些食譜,
最後我採用-留學生懶人日誌的做法,
但是,泡菜,豆芽拔還是有點意見.
我們就做了修改.
不過,做法一樣簡單喔!

牛丼  (兩人兩餐份量)
材料:牛肉炒肉片一斤,洋蔥二顆,清酒一杯,
   醬油半杯,水三杯,冰糖一匙,味淋1/4杯.
   杯子是米杯的大小.

做法:1.拿一個大鍋,將切好的洋蔥,清酒,醬油
     水,冰糖,味淋全部放入鍋中,拌勻並
     煮開,煮洋蔥變成透明色.

   2.轉小火後,再一片一片用筷子夾牛肉丟下
     去鍋中煮,要注意不要堆成一堆肉山喔!
     直到肉丟完.就可以關火對鍋蓋用悶的.
     悶一下,即可.
   3.再放在熱飯上,打個蛋就好囉!
<注意事項>1.洋蔥要變成透明色後才可以放肉.
      2.肉要一片一片放,別堆成肉丸.
      3.煮牛肉要用小火或是餘溫用悶的,
        才不會太老.
這一碗是泡菜,豆芽拔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tyiding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