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沒有什麼特別的.
只是我很愛吃炒絲瓜,我還特別情商我老媽
教我做會這道菜.
但是,我卻嫁入不吃青菜的家族,
最多就是泡菜和醃小黃瓜.
我買過幾本食譜,好像沒有人
把炒絲瓜的拿出來寫,
其實,炒絲瓜有幾個特別的地方,
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材料:蝦米(或蒜)少許,絲瓜一顆,蔥一根.         
特別提一下如何把絲瓜切成長條狀哩!
先將絲瓜削皮後,約略將絲瓜分成四-五等份,
先從最邊切一分下來,把這一份拿起來後,
讓圓的絲瓜切面平放在砧板上,再切條.
然後,用左手握住切好的條狀絲瓜,
由上往下切,就可以切成條狀的絲瓜.
這樣可以好好地切絲瓜不用怕切到手,
也可以將絲瓜切成長條狀喔!
(切法原本有劃圖示,但打不開圖檔.
待研究後,再補po)

做法:1.起油鍋,放入蝦米和蔥爆香.
   2.再放入切好的絲瓜.大炒一下,
     轉小火,蓋鍋蓋悶煮,
     要隨時打開翻炒一下.
     絲瓜會悶煮至出水變軟.即可喔!
(注意事項)炒絲瓜要用到鍋蓋悶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tyiding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